橘子可别凉啊

【不是什么小说】09小程老师还有这手?!

舒梓和舒雪那天回家之后就和爸妈说了班上来了新老师,还有放学的时候把新老师当成跟踪狂的事,舒爸坚持认为程光有猫腻,舒雪怎么也不信,但舒梓觉得留个心眼总是好的。拗不过舒雪的舒爸只好说她们俩还是要自己注意安全。

 

【新的一周】

“你好,我想问一下海纳中学怎么走?”一位全身黑的男人拦住正骑车回家的舒梓和舒雪。

“噢,海纳中学就······”舒雪嘴快得很,就要回答呢却被舒梓打断。

“啊,不好意思,我们也不知道。”舒梓说着就对舒雪使眼色赶快离开,直觉告诉她,面前这个人不是单纯想要问路。

“哎哎,别走啊,你们这校服上的校徽······”没想到这人竟不依不挠的。

“······小雪,快走。”舒梓没回答,只让舒雪赶快骑车走。

“休想走。”那男人自己嘀咕了一声,直接拦在舒梓舒雪车前,抓住她俩的车头不让她们走。

“姐,怎么办。”舒雪眼神求救,慌得不行。

“舒梓,舒雪!”身后传来一个男声。

“小程老师!”舒雪看到来人是程光,激动得不行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程光快步走过去,但没想到还没等他完全走到,那男人就想搞背后袭击,趁舒梓舒雪看向程光的时候从背后打晕她们,准备下手的时候还冲着程光笑,一脸要得逞的样子。

只见程光眼神突然犀利,眼镜片反了一道光,竟然就抢先那男人,在他打到舒梓舒雪前先打了他一掌。

受了程光一掌的男人,重心不稳地向后倒了好几米。两姐妹都被吓到,神情慌乱地看着几米外的男人。

“没事吧。”又看向眼前的程光,他又露出了那个十分治愈的笑容。“来,舒雪,帮我保管好。”也不知道程光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外型精美的眼镜盒,把眼镜摘下来放到盒里,交给舒雪。

程光摘下眼镜后像换了一个人,转身的功夫,眼神里像是带着刀子,锋利得不像话,完全看不出之前小奶狗的一点影子。

那男人又想上来打“怎么又是你?整天坏我事!”

讲道理,从体型上看,程光看起来毫无胜算。但程光就是抓住了那男人打过来的拳头“我还想问,怎么又是你呢?”

两人又过了几招“是谁派你来的?想对她俩做什么?”

“哼”那男人只哼一声就又出击。

“不说也罢”程光又挡了几招“放弃吧,你打不过我的。”

男人不听,誓要把舒梓舒雪带走。

前面一直防守状态的程光轻叹一口气,反守为攻,连出几招,那男人被打得跪在地上起不来,捂着胸口直喘气。

“我说了,你打不过我的。”程光一步一步走到那男人面前。“现在还不肯说你来的目的吗?”程光站在男人面前,俯视着。

“休想,打死我也不会说的。”

“你以为我真的不敢吗?”程光眼底好像有团黑黑的火。

“哼,尽管来。”

殷宇一把抓住那男人的领口,正准备下手,“殷宇同学,别过去。”程光眼底的黑火瞬间就消失了。

“今天当着孩子们的面,我放你一马,别让我再碰到你,或者你的其他同伴,找他们的麻烦。”说完用力松开那男人的领子。

那男人前面已经被程光打出了内伤,无法再还手,只能先逃走。

程光整了整衣服,又调整了呼吸,转身向舒梓舒雪的方向走去。

“程老师,你没事吧?”舒梓问。

“我没事,我的眼镜呢?”

“噢噢,这里。”舒雪赶快把眼镜盒递上。

程光又带上了眼镜,把眼镜盒收好。

“小程老师,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呢?”舒雪边看着程光戴眼镜边问。

“哈哈哈,我小时候总是被欺负,所以后来就学了一些防身术,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了。”程光又恢复了之前的小奶狗模样。

“哼。”殷宇在旁边很轻地哼了一声,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“唉,殷宇同学你也在啊。”程光一脸惊讶的亚子(明明早就看到了

“嗯,正准备回家,被拦住了。”殷宇还是那副冰山模样。

“啊呵呵呵呵”舒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“刚才前面不是挺危险的嘛······”

“啊,今天的事情你们都被吓到了吧,现在没事了,你们快回家吧,不然爸妈该担心了。”程光顿了顿,看向殷宇“殷宇同学,你也是噢~”

“好,谢谢程老师,那我们先回家了。”舒梓礼貌地道谢。

“谢谢小程老师,小程老师再见!”舒雪也跟着道谢。

“再见。”程光又笑起来,“殷······”正准备转身,殷宇却已经骑走了自行车,不留给程光说话的时间,程光只好无奈叹口气。

看着三个人离开的背影,程光扶了扶眼镜,镜面又反了一道光······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