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可别凉啊

【不是什么小说】10结界有波动是什么鬼?

“这么快出现了?”殷家奶奶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“还和你交手了······那你没什么事吧?”

“我没事,老夫人。”程光回答着。

“那小宇呢?小宇没事吧?”

“放心吧,小宇没事。或者说,小宇不可能有事······”

“怎么说?”殷奶奶皱起眉头。

“因为那人根本不像是冲着小宇去的,我也不是因为保护小宇才出的手。”程光一脸严肃。

“不是冲着小宇去的?”殷奶奶陷入思考“那会是冲着谁去的······”

“我也觉得很奇怪,是冲着小宇班上两个女生,我到的时候那人正想抓她们走。”程光皱着眉头看着面前来回踱步的殷家奶奶。

“两个女生?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好像是叫——舒梓、舒雪,是两姐妹。”

“舒梓、舒雪······”殷家奶奶反复念叨着这两个名字,“姓舒······那难怪了······”

“怎么了,老夫人?”

殷奶奶缓缓摇头,又抬头看向殷宇“那你有从她们俩身上感觉到什么吗?”

“嗯······暂时没有。”殷宇仔细想了想后摇摇头。

“好,没事,你再多观察观察。”

“喵~”这时胖橘猫缓缓从里屋走出,跳到椅子上。

“旺旺,你出来啦!”程光看到胖橘猫出来有点小兴奋。

“喵?!(叫我什么?!再叫一次?!)”旺旺甚至睁大眼睛瞪着程光。

“噢,不好意思,梦 离 大 人。噗呲~”程光还偷笑一声。

“喵~(这就对了,没大没小,成何体统,哼)”胖橘猫放松卧着,终于满意的样子。“喵?(他知道那事吗?)”明显是对殷奶奶说的。

“还不知道。”

“什么事?到底怎么了老夫人?”程光收起了笑脸。

“喵~(让他知道不妨事吧。)”

“好,”殷奶奶脸色凝重“其实,最近我发现结界有些小波动,有些担心,所以才让你去小宇的学校,暗中观察并保护他。”

“结界有波动?怎么会这样?”

“暂时还不知道原因,所以你先继续观察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噢,对了,还有那两个女孩,你也多留意些。”殷奶奶顿了一顿“有机会我想亲自去看看那两个女孩······”

“舒梓舒雪?好,我会多留意。”

······

 

【舒家】

另一边的舒爸正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打着电话“妈~”。

“臭小子,你还有脸叫我妈?!”电话那头是个老太太,还骂骂咧咧的“你都多久没带着我的宝贝孙女来看我了?”

“妈您消消气,我这不是忙嘛,再说了,舒梓舒雪也要上学的嘛。”舒爸尽力安抚着。

“哼,你忙,你全世界第一大忙人!”老太太满是嘲讽,还带着气。

“妈,你瞧瞧这说的是什么话,哎哟,这样好不好,这周末我就带您俩宝贝孙女去看您,成不?”

“不成!我现在就,我明天,我就要看我的宝贝孙女!”

“明天?明天不行啊,妈,舒梓舒雪还得上学呢。”舒爸很无奈。

“哼我不管,你们不来,我就自己去!”

“嘶~成成成,那我明儿去接您过来总行了吧,总不能让孩子旷课不是?”

“这还差不多,明儿你要不来接我,我可真带着狗,走去你们那儿!”老太太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。

“唉~”舒爸长叹一口气,这电话打得真不容易。

 

“爸,妈,我们回来了。”舒梓舒雪刚好回到家。

“回来得正好,刚刚你们奶奶打电话,说明天要过来。”舒爸用手揉着眉心。

“奶奶明天过来?为什么不等周末我们去她那儿看她呢?”舒梓觉得老人家不必这么奔波。

“我哪知道,我说你们还要上学,老太太就非要明天就见你们,我只好答应明天接她过来了,唉~”舒爸十分无语。

“嗯,那可能也是我们太久没去看她了吧。”舒梓倒是懂事。

“爸,我和姐姐今天碰着事儿了!”舒雪终于逮着空说。

“什么?”舒爸被舒雪的语气弄得紧张起来。

“今天放学有个陌生男人向我们问路,我差点就中招了,还好姐姐感觉出来他是坏人,那人后来还想直接把我们带走呢!抓着我们的自行车不放!”

“什么?!”舒爸惊了“那你们没事吧?”舒爸赶紧看看两个女儿身上有没有受伤。

“爸,我们没事。”舒梓安慰道。

“爸,我们没事,关键时刻,我们小程老师出现了。”舒雪慢慢有些笑意。

“小程老师?就你们说新来的那个语文老师?”

“对啊!我都说了小程老师不可能是坏人,而且小程老师还会点功夫呢!可厉害了,最后还把那个人打跑了。”舒雪说着就花痴了起来。

“我、我这不是让你们多留个心眼安全点嘛,既然你们老师不是坏人,那,那当然是最好啦!”舒爸有点心虚虚。

“小程老师真的好帅啊,看起来文文弱弱的,没想到还能打架,还这么厉害······”舒雪陷入自己的花痴幻想中

“唉~又开始了。”舒梓无语地走开。

······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