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可别凉啊

【不是什么小说】08殷宇要出事了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彩蛋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小彩蛋】

阳光正好,晒得人暖洋洋的,书上的鸟叽叽喳喳地像在吵架。

一只胖橘猫懒洋洋地卧在摇椅上,舔着自己的爪子“喵~(我啥时候能出场?)”

花园里的花刚刚开花,花瓣上的水珠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,拿着浇水壶浇花的奶奶笑了笑“着急了?emmm大概这章就可以了吧。”

胖橘猫:“喵~(好叭)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彩蛋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刚刚在教室看书晚了点,你还没有回答我问题。”殷宇还是一副冰山脸。

“问题?什么问题?”程光装出一副听不懂的亚子“噢~我不是说了嘛,我研究生刚毕业,找工作,找着找着就来到我们学校了呀。”程光特地着重强调“我们”二字。

“既然你不愿意说,那我也不好再问。”殷宇收回视线,准备骑车离开。

“哎哎哎,等等,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老样子。”程光一把抓住殷宇的自行车头,害,想逗一下都逗不起来,没意思,“好吧,其实是老夫人让我来的。”

“奶奶?为什么?”

“emmm······让我来监督你的学习啊”程光又是一副玩笑的样子。

殷宇果然还是殷宇,把车头扭向一边准备走,反正周末也是要去看奶奶的,程光不说也罢。

不过这次殷宇倒没被拦着。程光转身间又变了两次表情,最后眯眯眼笑着喊“殷宇同学,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啊~”一句老师给学生的关心回荡在空气中。

······

【周末】

终于到了周末,殷宇多次拒绝瑞叔让人开车送他去奶奶家,非要自己搭公交。大概是因为绿色出行,从他做起吧。

殷家奶奶住在城郊外的老房子,偏远但是清净。从市中心到那儿得转四、五趟公交,殷宇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了。

老房子的门前有一棵大树,枝叶还甚是茂密,树荫打下来,刚好遮住门前那块地方,左右两个小石狮子,多年以来已经长满了青苔,还有几块大石头堆在那,热的时候,那儿简直是乘凉的好地方。门上还贴着过年时贴的对联,檐下还挂着过年时的红灯笼,早就不亮了,甚至还有些褪色。

“咚咚~”殷宇敲了敲门“奶奶!是我,我来看您了!”

“来了来了”门内响起一个年老的声音“哎哟,小宇来了,小宇来了,快快快,快进来。”出来的人见到殷宇立马喜笑颜开。

“来来来,喝点茶,我的乖孙子,这次又是转了几次车才到啊?”殷家奶奶把殷宇带到大堂,给他倒茶喝。

“谢谢奶奶,不多,就四次。”殷宇下意识回答之后看了一眼奶奶,随后两人哈哈笑起来。

“哈哈哈,你啊,就是不愿坐你爸他们给你准备的车。”殷家奶奶也坐下喝茶。

“奶奶~”殷宇像是在撒娇(哦买噶!冰山不仅笑了居然还撒娇?!)

“奶奶您最近身子还好吧?”殷宇关心地问。

“好得很,好得很,我这老太婆能有啥事儿”殷奶奶又喝了口茶,看向殷宇“那小宇呢,最近睡得怎么样?”

“嗯······”殷宇放下杯子“还是那个样子。”

“嗯······上次我给你的那些熏香用完了吗?”殷奶奶神情没有刚刚那么放松。

“快用完了。”

“那你这次再拿一些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喵~”一只胖橘猫从屋里走出来。

“胖子你终于肯出来了吗?”殷奶奶看着地上的胖橘猫。

“喵~”胖橘猫不理会殷奶奶,直接走到殷宇脚下蹭他“喵~”

殷宇抱起脚边的猫“奶奶,旺旺又胖了好多啊。”

“喵?!喵!喵~(旺旺是什么鬼名字?!你才胖!你最胖!)”

“哈哈哈这胖子整天趴那睡懒觉,能不胖嘛。”殷奶奶又笑起来。

殷宇抱着旺旺轻柔抚摸着,怀里的猫舒服得不行,又快要睡着的样子。殷奶奶看到殷宇手腕上的银手镯“小宇啊,你最近有没有,感觉身边有什么异常?”

“异常?”殷宇撸猫的手慢慢停下。“一切都如常,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”殷宇顿了顿“那就是程光,他去了我们学校,还成了我们语文老师。”

“啊,程光那是我让他去的,那除了他,就没有别的事情了吗?”殷奶奶追问。

“emmm······”殷宇又仔细想了想。“没有。”

“好。”殷奶奶一脸沉重。

“奶奶,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殷宇担心地问“毕竟这次还特意打电话让我回来。”

“不,没什么大事。”殷奶奶又想了会儿,看向殷宇“最近你多注意点,保护好自己。程光那孩子是我让他去的,你们俩好好相处,要是感觉有什么异常,你就找他。”

“好,奶奶,我知道了。”殷宇乖乖答应着。

“乖孩子,你坐会儿,我去给你找熏香,昂。”说罢殷奶奶便进到里屋去,胖橘猫也跳下去,跟着殷奶奶进屋。

“喵?(为什么不告诉他?)”橘猫跳到矮凳上。

“既然小宇说最近没什么异常,就不必告诉他。”殷奶奶一边从柜子里拿熏香一边说。

“喵~喵(告诉他不是更好找出问题所在吗?之后事情要是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再告诉他不就晚了?)”

“这些事情小宇知道的越少越好,”殷奶奶看了一眼胖橘猫“我有分寸,必要时我会告诉他的。”殷奶奶把熏香都装到一个盒子里。

“喵~(唉~)”旺旺跳下矮凳跟在殷奶奶身后走出房间。

······


评论